首页 > 省质检站 > 质检站介绍

福建省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站是福建省建筑材料工业科学研究院下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事业单位。由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福建省标准计量局)于1980年批准建立,并依法授权的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
       
该站主要承担建筑材料和建筑工程材料的质量监督检验、新产品鉴定检验、生产许可证产品检验、质量仲裁检验、质量认证检验、性能对比检验、委托检验等,以及全省建筑材料质量检验工作的技术指导、咨询和培训工作。
       
该站是福建省建材质量监督检验的依法授权机构,是福建省第一批通过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计量认证和审查认可授权的质检机构,是福建省建材、建材系统首家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实验室,是福建省建设厅审查核定的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单位,是全国工业产品认可证办公室指导的水泥、混凝土输水管及排水管产品生产许可证检验机构,是中国方圆标志认可中心等产品质量认证机构的签约实验室,具备了按国际认可准则开展检测服务的技术能力。
       
该站一直坚持以ISO/IEC17025的要求不断完善管理体系,形成了以质量管理为核心的科学管理体系,确保服务质量、工作质量和报告及时性,保证检测工作的公正性、科学性和准确性。
       
该站员工60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18人,拥有熟悉标准、研发、工艺、检测技术的各科学专业技术带头人。该站是福建省建材行业技术力量最强、检测仪器设备*********齐全的权威检测单位。
       
该站的主要业务为建筑工程材料检测、化学建材检测、水泥及无机非金属材料检测、水泥制品及墙体材料检测、节能保温材料检测、建材有害物质及室内环境污染检测、建筑陶瓷、石材检测、建筑主体结构工程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