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协会 > 协会简介

福建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于1987年经福建省经济委员会批准成立,并召开了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201358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福建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为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核准登记的单位。其合法权益受国家保护。

福建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的主管部门是省经贸委,并接受省经济社团联合会和中国建筑材料联合协会的业务指导。它是福建建材行业跨系统的综合性社团组织,以从事建材行业制造企业及各种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为会员,依照国家有关法律自愿组织的自律性、非营业性的经济类社团法人,具有民间性。

福建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现有从事水泥、水泥制品、玻璃、玻璃制品、管材、建筑陶瓷、卫生洁具、新型建材、墙体材料、非金属矿及制品、水暖、建材机械及从事建材贸易、地质勘探设计、科研教学的企事业单位100余家。企业既有国有,也有股份制、集体、外资、合资、民营等多种经济成分,具有一定代表性。

福建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的宗旨是:为会员企事业单位服务,维护会员企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推动建材工业的健康发展。主要任务是在政府与企事业单位间起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有以下方面:

1、代表企业与政府联系和沟通,向政府反映会员单位的意愿。向会员宣传政府有关法规政策,引导会员模范执行国家法律、法规。

2、积极维护会员企业的利益,特别是会员企业在国内外经贸活动中的合法权益。制订行业职业道德准则,建立行业自律性机制并监督实施。协调建材产品市场价格,制止低价倾销,维护公平竞争。

3、加强会员企事业单位间的沟通与协调,提供各种信息,促进横向联合;有计划地组织会员单位办好产品展览;出国、出省考察,推荐建材优质产品目录,办好行业宣传媒体。

4、协助政府和企业搞好行业技术创新、技术引进和投资开发项目,并进行前期论证和可行性研究。

5、围绕提高建材企业规范化管理,提高员工素质,提高产品质量,开展各项咨询、培训服务。

6、接受政府部门的委托、授权,完成政府部门交办的业务。

福建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竭诚希望与国内外建材行业的同仁开展各种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联系与合作。真诚地欢迎福建省内从事建材行业的各企事单位加入福建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让我们大家一起为福建省建材行业的健康发展,为福建省建材行业的繁荣、昌盛而共同努力。

福建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下设秘书处及涂装等专业委员会。

福建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地址:福州市鼓楼区八一七北路81号五洲大厦16楼

  编:350001         电话/传真:0591--87835045

 

 

福建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